close
發信人: zonslan.bbs@ptt.cc ( )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新聞] 世界氣象組織稱溫室氣體達空前高峰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3/16/06 03:36:55 Thu)

http://tw.news.yahoo.com/060315/14/2xwua.html

世界氣象組織稱溫室氣體達空前高峰

【路透社 】

路透日內瓦電---世界氣象組織(WMO)周二說,導致全球暖化和氣候改變的元凶,也就是溫
室氣體,已在大氣中達到空前高的程度。

WMO的公告說,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等溫室氣體「在2004年全都達到新高。」
此外,WMO官員也指出,根據美國的觀察,若2005年的二氧化碳年增幅度也逼近紀錄高點
,並不會令人意外,同時,這增幅也遠高於過去10年間的平均值。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雅羅(Mr Michel Jarraud)說:「由WMO協調的全球觀測顯示,空氣中
含量最高的溫室氣體,也就是二氧化碳濃度持續穩定增加,並沒有緩和的跡象。」

WMO說,過去10年來導致九成暖化的二氧化碳,大都是因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

科學家警告,地球若要避免毀滅性的熱浪、乾旱、洪患與海平面升高淹沒島國等氣候浩劫
,這些氣體排放必須減緩並加以減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