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woon.bbs@casamia.twbbs.org (woon)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陳唐山:加入WHO後 將挺進世界氣象組織
發信站: casamia (01/14/06 07:09:02 Sat)

【2006/01/13 06:09 報導 】


[彭群弼 攝]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不但如此,外交部長陳唐山在接受中廣氣象達人節目主持人彭啟明博士訪問時透露:台灣如果順利加入WHO,下一個目標將是世界氣象組織WMO。(彭群弼報導)

●相關的訪談內容,將在本週六下午三點十分,氣象達人的節目中播出。*

擁有氣象博士學位,意外踏入政治舞台的外交部長陳唐山表示:天氣從來不會區分國家,黨派,政治,宗教,去年在美國發生的卡崔娜颶風橫掃美洲,就是最好的例子,因此,氣象資訊的交流,相互的合作,更顯的重要。他表示:以台灣為例,大陸在台灣的西側,由大陸南下的氣流越過海峽而來,深深影響著台灣的天氣變化,因此,如果不能掌握大陸的氣象資訊,就很難提供準確的24或48小時預報,我國目前不是國際氣象組織的成員,因此僅能透過其他管道取得。因此,陳唐山在接受中廣新聞網氣象達人節目專訪時,特別強調:台灣有必要加入國際氣象組織(WMO),而且優
順序應該就在目前積極推動的世界衛生組織之後(t)不過陳唐山也承認:政府的資源有限,現階段仍然以加入WHO為首要目標,如果能夠順利突破,先成為觀察員之後,就有機會引用相關的模式,申請加入WMO,因此WHO仍然是指標。(t)深知氣象合作重要性的陳唐山也感嘆的表示:中共在國際間打壓台灣,因此目前最大的障礙就是要突破中共的封鎖。他表示:加入國際氣象組織,也可以本於回饋國際社會的精神,將台灣特有的颱風預報以及地震測報的,技術或經驗,與其他會員國相互交流,共同減少災害的發生。

--
※ 發信站: 卡莎米亞(bbs.as.ntu.edu.tw)
◆ From: 61.230.81.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