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Jasy.bbs@ptt.cc (Transferers)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新聞] 豪雨釀災/ 坍方埋鐵路 自強號出軌6人傷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6/10/06 17:19:53 Sat)

豪雨釀災坍方埋鐵路 自強號出軌6人傷

豪雨山崩,苗栗發生火車出軌事故;一輛松山到高雄自強號列車,行經苗栗新英里隧道,
剛出隧道就碰上50公尺的山崩坍方,自強號4節車廂出軌,包括駕駛和5名乘客受傷,而由
於出軌列車的車頭太重了,預計11日清晨才能吊離,恢復山線大亂的交通。

自強號列車車頭跟後面3節車廂出軌,車頭歪斜,幾乎要傾倒在鐵軌上,但更嚴重的是,
駕駛還卡在車頭裡。

搶救人員:「管制一下人員,管制一下人員,來來,讓他坐下讓他坐下,身體向那邊放下
來,放下來,可以可以可以,現在交給你們,好好好,接下來,接下來。」

駕駛救出,頭部撞傷,連結車頭第一節車廂也有一位老太太,撞擊瞬間腰部擦傷。

4節火車出軌,台鐵沒辦法緊急調來接駁車,全自強號乘客,冒著大雨下車走2公里才能到
接駁公路。

自強號乘客:「出軌。」記者:「當時情況怎麼樣?」自強號乘客:「很可怕很可怕。」
記者:「怎麼樣?」自強號乘客:「就全部的人都往前傾,然後都,就說出軌這樣。」

乘客痛苦下車,鐵路局人員現場調查出軌原因,目前研判這輛自強號列車剛出苗栗新英里
隧道,就碰上長達50公尺的山崩坍方,大量土石堆在鐵軌上,自強號因此出軌,目前山線
鐵道交通中斷,台鐵緊急更改海線交通。

但車頭太重,預估11日清晨才能把出軌車頭調離,不過這場出軌事故,台鐵列車改走海線
,原本搭山線列車民眾都要換到彰化來搭車,彰化火車站人擠人,民眾抱怨不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57.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