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tytony.bbs@ptt.cc (TY.tony)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心得]面試心得II-中央大氣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4/09/06 00:20:33 Sun)

昨天參加了中央大學大氣系大氣組的面試
面試前系主任有做校系的介紹...主任竟沒當評審委員
他們給人的感覺是---氣象觀測設備比其他學校先進太多
大氣組的樓頂上就有顆雷達(說是雙偏極化都卜勒雷達)
隔壁棟的太空組也有一個雷達
整個大氣科學系的地域佔了中大不小的比例
大氣組就佔了理學院的三層
另外在校園的一角還有個大氣和太空組的觀測坪
整個校園樹林的茂密勝過台大
是不錯的讀書環境

----------以下面試------------

大氣組的面試分為A ,B兩部分
A組是專業領域
B組是一般問題
每次約10分鐘

我是先B後A
這次面試不像台大一樣要作考生隔離
B組--三位教授
一位專門問物理相關的基本題目:

1.走兩條1公里長的路,如果分別是水平和向上20度的斜坡,那個會比較累? WHY?
2.如果是水平和向下斜坡呢?
3.如果下坡時要維持等速,會一樣嗎?
4.冬天洗熱水澡和夏天洗熱水澡有什麼差別?
5.剛洗完澡跑到室外都有涼爽的感覺,試解釋原因.

第二位則是比較偏備審資料的問題...略
但有一個要我寫個英文句子,並解釋它
我臨時不知道要寫啥,於是就寫"I am interested in typhoons."
解釋它的文法和意思
因為我另外交了一份有關我做的氣象換算程式和網頁介紹的資料
教授似乎印象很深,並問我這些東西花了你多少時間去做。我說最複雜的那個程是寫了
好幾個禮拜。

第三位比較偏在校成績的問題,這次是針對數學,不過沒有像之前那間一樣電人

...(晚上待續)

--
☆颱風資訊站★

http://typhoontony2002.myweb.hinet.net
自己做的颱風網站,平常提供天氣資訊
颱風發生時有較詳細的報告,並有相當多的天氣連結
歡迎大家來參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5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