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bohu.bbs@ptt.cc (博狐)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Re: [心得]面試心得-台大大氣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4/04/06 04:39:13 Tue)

※ 引述《KaurJmeb (維基百科執行主編)》之銘言:
: ※ 引述《tytony (TY.tony)》之銘言:
: Q7 昨天我去過你的網站,內容有使用氣象局的資料引用這些資料,你有沒有事先告知
: 氣象局? (只好照實回答...沒有,但有註明)
: 推 yumingc:最後一題感覺是在提示您要多記得學術倫理, 引用資料要小心 04/04 09:07
: 題外話,講學術倫理有點吊詭,
: 詭的是,為什麼氣象資料(用全民納稅人的血汗錢做出來的東)會是政府所有?
: (同理也可以用在為什麼地圖資料是戶政所有?)
: 我覺得註明出處就夠了。
: 我個人覺得,氣象局應該把這些資料全部公開,
: 供納稅人自由使用!

以前做報告時,老師要我們必須像收集資料得網站寫授權書

那時我做颱風報告時有寄去(e-mail)

很快,三小時後氣象局就寄回了

信上有說只要非商業用途都可以自由運用資料

但是原po還是趕快去寄授權書會比較好



PS.我今年是推大氣,不過落得一個非常敢尬的下場...

申請會過但推甄被刷掉的分數...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78.2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