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tytony.bbs@ptt.cc (TY.tony)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心得]面試心得-台大大氣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4/03/06 07:13:24 Mon)

以下是我這次到台大大氣系面試的心得
這篇文章同時也貼在SENIORHIGH板
-----------------------------------------

今年臺大大氣系的面試跟往年差不多
唯一有小改變的是時間控制得比以前還要緊

面試前15分鐘會先帶到一間教室
桌上放著一篇小論文和一本字典
這次論文的內容是有關溫室效應的原因和影響
內容雖全為英文 但因為圖表亦多
所以很容易了解在講些什麼

15分鐘後會帶到一間會議室
8~9位教授圍成ㄇ字型
會要先做兩分鐘的自我介紹及說明申請動機
我自己沒來得及說完就被迫中止(還好最主要的興趣已經提到)

接下來是要用兩分鐘的時間就先前讀的論文發表意見

最後是教授提問題

Q1 如果你面對的是國小或國中生,你要如何跟他說明什麼叫颱風(這題讓我傻住...)
Q2 你在剛剛說「北極冰融對洋面的影響較小」,到底是有些微影響還是完全沒有影響
Q3 你在自我介紹中提到美國海軍衛星實驗室,請問那是怎樣的雲圖
Q4 你的物理成績都在蠻後面的,你應該知道本系相當注重物理 (...)
Q5 「追風計畫」是什麼?
Q6 你說你有拿著測風計到處測風,請問你是在街道上測的嗎? (自傳中說到在路口測)
Q7 昨天我去過你的網站,內容有使用氣象局的資料引用這些資料,你有沒有事先告知
氣象局? (只好照實回答...沒有,但有註明)

第1題就讓我愣在那裡,平常都是在討論比較深入的問題,結果教授出這個問題讓我
有些不知所措...

至於第2題因為回答時有點猶豫,所以我回答影響較小,但實際上海面的冰融化不會影響
海面高度

第3題是我在自介時提到的

第4,7題.... = ="

第5題是我故意扯到的,其實教授後來還問為什麼要派飛機去用,我回答說海面上因為只
能靠船隻或衛星提供天氣資料,如果藉飛機投下探測儀可以得到較多的資料,在颱風預
測上會有幫助
其實教授給人的感覺都蠻容易親近的

這個週末還要去另一間大氣系面試



--
☆颱風資訊站★

http://typhoontony2002.myweb.hinet.net
自己做的颱風網站,平常提供天氣資訊
颱風發生時有較詳細的報告,並有相當多的天氣連結
歡迎大家來參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6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