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zonslan.bbs@ptt.cc ( )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新聞] 豪雨不斷 夏威夷可愛島水壩潰堤已釀兩死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3/17/06 07:28:41 Fri)

http://tw.news.yahoo.com/060317/195/2y645.html

豪雨不斷 夏威夷可愛島水壩潰堤已釀兩死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怡雅編譯】

美國度假勝地夏威夷連日來的飽受豪雨襲擊,各地降雨量都破了歷史紀錄,淹水災情不斷
傳出。

可愛島甚至發生了水壩不堪負荷而潰堤的意外,造成2人死亡7人失蹤。

發生災情的夏威夷漂流木堆積高達9公尺,這些樹木全都是因為水壩潰堤沖刷下來。

夏威夷可愛島的3月降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倍,水壩不堪負荷釀成潰堤意外,造成2
死7失蹤的慘劇。

救難人員出動大型抽水機24小時不停抽水,希望能降低淹水災情。

救難人員說,目前水量至少已經下降3到8英尺。

連日來的豪雨讓各地飽受淹水之苦,土石流淹沒道路造成交通中斷。

夏威夷許多地區變成水鄉澤國,大水淹沒了房屋,連商店街都被迫關門。

店家忙著抽水,清理淤積的泥沙。

從2月以來,夏威夷已經遭到4次暴風雨襲擊,各地的降雨量都打破紀錄。

不過氣象專家警告,壞天氣至少還會延續10天,因此未來可能還會傳出災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