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zonslan.bbs@ptt.cc ( )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新聞] 研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破壞海洋生態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3/16/06 03:38:55 Thu)

http://tw.news.yahoo.com/060315/215/2xwq3.html

研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破壞海洋生態

【法新社 彭木芳】

(法新社奧斯陸十四日電) 根據挪威本週發表的一份報告,排放在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正
在破壞海床,原因是海水中升高的酸性阻礙珊瑚礁的成長。

根據挪威自然管理局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摘要:「由於人類製造的二氧化碳廢氣,海
中生物在本世紀可能會遭遇巨大改變,氣候變遷和海洋酸化將可能衝擊海洋生態環境。」

根據這篇摘要,海洋大約吸收三分之一排放到大氣的二氧化碳。

海水酸化的程度在未來一百年,可預見將比過去十萬年加快一百倍。

酸化的加速將威脅珊瑚、浮游生物和其他海中生物的生存,嚴重影響海洋食物鏈。

自然管理局說:「對生態的影響雖然還不是十分清楚,但其他研究領域已經顯示,影響是
十分負面的。」

摘要說:「除了我們已知有關溫室效應廢氣排放的影響之外,研究報告顯示,我們必須更
積極找尋策略,減少目前大氣中溫室效應產生廢氣的程度。」

這份研究報告將於本週在挪威西部德倫希姆舉行的「Ospar條約」會議中發表。

Ospar協約是由東北大西洋十二個國家組成,其宗旨是保護海洋生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