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cycnus.bbs@ptt.cc (dowa)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Re: [請益]空氣品質觀測問題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3/09/06 13:09:13 Thu)

※ 引述《geo ( NO more NG )》之銘言:
: ※ 引述《cycnus (dowa)》之銘言:
: : 環保署訂定PSI標準,主要依據上述原則,並參考 US EPA的標準,針對台
: : 灣空氣品質狀況作調整,簡而言之,CO對人體的健康衝擊較PM10及SO2大,
: : 故其訂定標準時間較短。
: : 以上拙見,希望對你有幫助,若有引用錯誤或是觀念不正確之處,希予指正。
: 非常謝謝。
: 所以 O3 及 NO2 對人體的健康衝擊又更大了嗎?(以小時計)
: 請問有哪些書籍提及此觀念呢?


PSI污染物濃度的時間單位,並不一定與該污染物的對人體健康危害有絕對的

關連,亦要參考該污染物的濃度限值。

例如:PSI=100時 SO2=140 ppb (24小時平均值)

CO = 9 ppm (8小時平均值)

NO2 在PSI=100時卻無規範。

至於參考書籍方面,坊間大多僅有敘述PSI值之算法 種類之環工相關書籍

若要查詢其訂定原則及依據 建議去環保署找

或是全國碩博士論文查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64.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