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waiting.bbs@casamia.twbbs.org (永遠的追尋)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Re: [請益] 氣象書
發信站: casamia (03/02/06 05:36:53 Thu)

※ 引述《skn60694.bbs@ptt.cc (GhalinXaqiug)》之銘言:
: 這學期的課程中選了天氣與氣候這門通識
: 而老師推薦了幾本書(好吧 我承認是半推半就 因為教授說他的課程大部分會在那本書裡
: 為分數多一些保障不是個罪過吧) 是:
: 0.Ahrens,C.D.,2002:Meteorology Today. Seventh Edition,
: Brooks/Cole, 544 pp. +Appendix
: 1.Chaboud,R. 原著,雷淑芬譯,1999 : 氣象學,時報出版(發現之旅49),163頁。
: 2.Discovery原著,吳天瑞,陳孟詩,陳雲蘭譯,2001:氣象的奧秘,Discovery Books,192頁
: 3.Mary and John Gribbin 原著,陳瑞清譯,1996 : 生而為人,天下文化,417頁。
: 4.劉昭民,1981 : 西洋氣象史學,中國文化大學出版部,431頁。
: 5.劉廣英,2000 : 氣象掌故,青年日報叢書。
: 個人標準水準不高,只要能藉觀念式物理說明天氣的運作就好
: 出現Gibbs function,乾濕公式,偏來偏去的微分等的一律關起來
: 明年才會學普物,買來它只會軟禁在冰窖中挨餓受凍
: 上面的諸位有什麼意見嗎?請問他值得買來典藏嗎?還是到圖書館借借就好?
: 當然如果有更好的書我也洗耳恭聽^^
: 謝謝!!

還有王寶貫老師寫的兩本書也都是不錯的氣候入門科普書籍
應該是完全沒有公式
很多物理觀念寫得完整又淺顯
又提到不少有趣的掌故
人文科學兼容並蓄 文辭流暢幽默
喜歡閱讀這類風格的人可以翻看看--

天與地, 王寶貫, 牛頓, 1996
洞察, 王寶貫, 天下, 2001

--
※ 發信站: 卡莎米亞(bbs.as.ntu.edu.tw)
◆ From: 131.215.22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