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zonslan.bbs@ptt.cc ( )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新聞] 世界氣象組織:去年全球氣候走「極端」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1/24/06 14:23:43 Tue)

http://tw.news.yahoo.com/060124/215/2srd5.html

世界氣象組織:去年全球氣候走「極端」

【法新社 盧瑞珠】

(法新社日內瓦二十三日電)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去年全球氣候走「極端」,從熱
浪、乾旱、大水到颶風無所不包,且有明顯惡化的趨勢。

世界氣象組織祕書長雅羅在一項會議中指出,過去一年,全世界許多地方出現反常的氣溫
,其中包括歐洲大陸和北非,去年七月全部籠罩在炎烈的熱浪中,西班牙和葡萄牙則出現
四零年代以來未見的乾旱現象。

俄羅斯大部分地區,以及東歐、瑞士、奧地利、德國和捷克等地,則受到洪水侵襲之苦。

歐洲以外地區,包括中美洲、美國和加勒比海一帶,則是受到不同程度的颶風侵擾。

雅羅表示,反常的氣候和全球暖化現象可能有關,並影響到自然界多樣性的天氣型態。

他表示,這種極端的氣象和氣候現象有增無已,其中有些空前強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47.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