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kehen.bbs@ptt.cc (travel)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Re: 給天氣分析有興趣的人參考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8/25/05 18:08:10 Thu)

※ 引述《mph (夢白)》之銘言:
: ※ 引述《kehen (travel)》之銘言:
: : 這次的事件 , 我感覺是起因於雙方的立足點不同 , 要說誰對誰錯 , 太沉重了.
: : 板上的人大概可分為三群 , 第一群是大氣科學本系學生 , 第二群是像caterlanse大這
: : 對氣象有興趣而自學的人 , 第三群可能就是一般的網友.
: [恕刪]
: 感謝這位網友的回應,我同意你所說的狀況,這也是所有學術板所存在的三種族群。
: 原本是不想再繼續回應相關文章,不過可能是之前的文章沒有真正寫清楚我們所要表達
: 的重點,我願意再重申一次。
: 說實在很感動看到對大氣這樣冷門的科學,有這樣熱心的人花時間自習自修,
: 你回翻相關的文章會發現,沒有一篇是在詆毀他這樣的精神與熱情,沒有!
: 我們在意的是什麼? 就事論事的內容。 這個東西牽涉到科學的理論與結果,
: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是沒有因為他花時間比較多,就可以算他寫的是對的,
: 這樣一筆過的,更何況,是在公眾板面上,具有某種程度啟發大眾知識的板面上,
: 這是需要背負傳遞眾人知識的責任。
: 而我們,也都只是學生,在有限的所學與時間裡花我們的時間與精神,透過這樣的
: 另一種管道與社會大眾相互接磋,除了盡己一份心力貢獻所學以外,也藉此給自己一個
: 學習的機會。
(下文恕刪)
你們說的我了解 , 懂得愈多愈深 , 愈覺得自己渺小 , 或許各位大大正是這樣吧?
我相信在這個板上發過分析天氣文章的不止現在的caterlanse大 , 大家本來的立場 , 都
是一股熱誠 , 的確如你所言 , 這不能當錯誤的擋箭牌 , 我相信 , 只要有人提點 , 他們
絕對都有心學習 , 如caterlanse大現在態度的確非常謙卑吧.

然而我當一下心理分析師 , 正如我上篇所言 , 專業化或口語化 , 由各位大大引導 , 或
許我該這麼說 , 應該由所有的人共同來引導它 , 當許多人想問的是 , 天氣會怎麼樣? ,
如果這是大部分網友所表現出來的態度 , 分析的人 , 自然會著重於 : 結果 , 而分析的
過程呢或許並不是沒有 , 而是被省略 , 或是簡化了. 而像各位專業網友提點一下 , 分析
的人一定也會注意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 而加以修正 .

我舉了Joan的例子 , 說明caterlanse大在該點上應無錯誤 , 至於其他點 , 或許真有其知
識上的誤解 , 這還要請學有專精的大大不僅質疑 , 也做一番教學了.
(例如8.「槽線本身就容易有些雲在其中消長」?! 真有這樣嗎? 這一項
我也還蠻想知道答案為何的)

說了一堆 , 也是希望大家能有更好的討論氣氛 , 正如同很多人不希望板"鄉民化"了 , 同
樣的 , 我也很不希望會變成我看過的一些板 , 各路英雄好漢"為真理而戰" , 我覺得無此
必要 , 我相信大部份朋友也無此意思 , 畢竟大家都不是小白 , 只要有理和緩的表達 ,
並且能設想彼此的立場 , 一定能做到互相學習成長的目的 , 我相信這也是在力求正確化
外 , 很多人更樂於見到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66.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