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caterlanse.bbs@ptt.cc (卡特--藍) 看板: AtmosSci
標 題: Re: [問題] 請問幾個問題~~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07/05/05 11:34:04 Tue)

※ 引述《Vccv (^^)》之銘言:
: 這些問題是我家教時不太會解釋的問題
: 希望大家能給些解答~~~謝謝
: 第一
: 為何台灣這沒有暖鋒?
: 我是和他說因暖鋒的生成是暖氣團前 而前冷後熱
: 還有一些氣壓變化等等 故以台灣位置來說 不會有暖鋒 日本就會有
: 但就覺得怪怪的~~ 而且是不是沒

雪x鋒就沒有囚錮鋒??

台灣嚴格來說應該不能算完全沒有暖鋒
只能講非常非常少見
因為通常生波的時候
台灣就已經在暖空氣的範圍中了
自然很難得去碰到位在暖區前緣的暖鋒
通常都只能等待暖區通過然後冷鋒到達
囚錮是暖空氣被完全拱到冷空氣上方出現盤旋
在達成囚錮之前應該是必須要有暖鋒的存在...(應該..@@")



: 第二
: 為何春末夏初時會有滯留鋒 而秋季不會有~??
: 這我直接不知道怎麼回答~~ = =

這我只能憑自己的感覺來回答了
秋天的滯留鋒應該不能講沒有
而是都不太容易出現在台灣一帶
秋天冷空氣是扮演攻擊的角色南下攻擊暖空氣
春天則似乎剛好相反是暖空氣扮演攻擊角色去攻擊冷空氣
滯留鋒通常比較容易出現在靠近攻擊的那一邊
所以春天的滯留鋒位置偏南邊容易影響台灣
秋天則偏向北邊容易影響長江流域到日韓一帶
偶爾冷空氣強時就變成冷鋒影響到台灣
應該可以這樣解釋吧....Orz

: 第三
: 高壓大多是內陸生成 而海洋太多是低壓
: 為何太平洋上也會有高壓??
: 我是說高壓是因下沉氣流而生成的
: 在冬季來說 相對的低溫是在內陸 使空氣較低溫
: 故內陸有下沉氣流
: 而夏季相對低溫就在海洋
: 故同理也有下沉氣流
: 希望大家能再幫我糾正及補充
: 謝謝大家~~

應該是這樣沒錯了~不過請唸大氣本科的大大們繼續補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2.137.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mos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